宋成舟

最近在复健 四五年没写文了


【repo/万灵药】今天从学校回来看到万灵药和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叠在一起的时候,才想起来自己没有写repo。

也不全是万灵药一篇的感想,也算一篇告白总而言之就是感谢路拿太太来到爆轰,虽然我来的很晚但是因为您的缘故极光真美hhhhh

这句话还是在你本人微博提到《挪》时翻箱倒柜地找了出来。然后在数学课摸鱼看到这句话时就想起来万灵药出久死前对轰的那些话。

----------
“但是......听好了,痛苦和死亡,是人的尊严啊。”

“不过这是真的。没有死亡的人生.......无法想象,也不值得过,我当然.......不是要指责你,你的出身,不是自己能够决定的......但至少在我眼里,人需要知道自己的渺小。知道自己那么........渺小,不值一提,简直可以说是.......毫无意义,毫无用处。”

“知道这一点后,还是决定竭尽全力活下去。知道自己是有限的,终有一死的,然后鼓起勇气活下去。去犯错、承受痛苦,去做成一些旁人看起来无不足道的事情。”

“痛苦,令人反思,死亡使人谦卑。人生里要是不具备这两样.......那才真的是活得太过挥霍浪费、轻如尘土。”

------------

或许我有生之年只有这一次,我会在一个同人文里看到这些了。

当时就已经被这样的话惊艳到了,半夜倒吸一口凉气。

后来又在《挪》那里看到了关于生死的描写。

确确实实,是死亡让人生拥有了意义。

所以在面对将死之人时居然会迷惘,对我而言我前脚踏出是一条道,向后也可以退步,但对他们而言生活或许早已把他们锢得筋骨碎裂地挤在一起。

总会说没有人能决定别人的死,但我似乎也不能强制一个人生,不然我救的或许就不是一条命,而是摧毁了一个人一生的尊严。(开始中二)

真真是珍宝片段。

全书的辞藻每一段都令人心动,其中就包括那轮照亮过往坟丘的月亮,镜面倒立的悬崖,黄昏钟楼,雨后森林。看完都差点哭了,这个是什么月亮啊,是夏目漱石看到的那个吗,真的漂亮到死啊。

-
然后就看到了他们分开后,轰对姐姐说的那一句,大概让我看到了我对这对cp很大意义上喜爱的原因。

所以说我cp真的不是甜,一点都不甜,但是浪漫,卡在哪个时间段什么设定都是无法言说的浪漫。

永远独自一人,茕茕孑立。

他们相望一眼,无论是原作还是什么,真的就可以完全认定,对方和我在某一处是极其相似,一样的,在某一点我们在世界上没有办法融入。

-
第三个让我印象深刻的片段,是咔酱知道诅咒来自绿谷,自己不再能成为人类,埋葬了自己一直以来的理想的时候。

其实我在想轰是不是树上看到那一瞬才心动的,至少在那一次,咔酱在这本书就开始不一样了。

这本书确实不是一个甜文,或多或少他们都没有得到什么,而是都失去了,失去了理想,生命,一直以来的固执。

被族人抛弃,绑在十字架上被火烧,不再能见到父母,无人愿意接纳的身份,以一种人生被打破的支离破碎的模样抱住了轰。

轰也成了只能栖身暗夜的吸血鬼。

一切看起来都不太好美好 但也是人间常态。

其实也没想说太太的文笔和剧情如何如何了,只是总觉得要为这一个本子说些什么。

我cp不是rio,是八二的拉菲啊。

大概就是这个本子,完完全全说明了我主观臆断的这一对cp该有的模样。

我从来不觉得他们像爱情,更多的时候像感到了两个彼此观望多年的孤傲灵魂,不愿接触不愿对视,但在某一瞬天崩地裂时,紧紧拥住对方恨不得血肉交融。

假若对方死了,那也恐怕不会有什么过渡期,击不跨他们之中任何一个,但是脑颅里已经有一个声音告诉他们,世界里已经有一个角崩塌了,不用补救,你救不了,接受吧,接受这部分死寂的余生。

后来在往前翻看到那一篇bastard angel,和配了bgm my love won't fate那一篇的时候就感觉到了,那种属于这对cp的距离感。

爆豪胜己这个男人活该要被轰焦冻吃的死死的。

嗯,没头没脑都说了些有的没的。甚至连逻辑都开始混乱了,夸也夸不了这个太难夸了,只能说些感想假装一下 牛皮纸很好啊内封也超好看。

我还拿这块砖头去钓小朋友了。然后小朋友顺利跳冷坑,哭着和我一起等粮。

最后表白路拿太太,十分感谢来了爆轰。

是一个在很多人眼里都在闪闪发亮的人了,已经发光到把我的眼睛上每一根睫毛都绕了起来牵在一根棍上被摆弄的状态。

最后就是一句私心的话,祝您抬起脚后,踏出去的是一条长路,走,走得很远很远,来回人间,去向天涯。

@路拿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