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成舟

最近在复健 四五年没写文了

【爆轰】独占非英雄的336个小时(三)

性感爆豪在线ooc 

有些东西,他不得不承认他已经失去了。
也有什么东西,他不得不承认他真实存在。

四楼的玻璃窗反射出他半边伤痕的脸,也透出玻璃外一个离开广场的身影。冷静在一瞬吞噬殆尽给,轰焦冻抓着刚刚暂时让一个店员帮他保管好的衣服袋子,双眼微怒,他把袋子里又塞回给店员,含糊不清地讲清楚理由,抽出几张钞票用笔写下了什么。店员还没能反应过来,面前的轰焦冻已经消失。

他应该早就注意到的!轰焦冻目视面前铺就的人流,来来往往已经失去了爆豪的踪迹。分明刚才他还把他拥入怀中,触碰到了极热的体温。

那一双猩红的眼,在他松开双臂时就涣散无光,盯着某一处一直出神。即使是叫他要等自己的时候,也只是瞥了一眼。

轰焦冻掏出手机,屏幕上亮着的通话人确实是爆豪胜己,他食指有些颤动地划开接通键。“爆豪,你在哪?”

“别来找我,自己能去哪去哪,假日结束滚回东京去吧。”爆豪在电话另一头,一句话毫无怒色地砸了过来,直接宣告单方面他的不耐烦和拒绝,挂掉了电话。

他几乎是要疯了!

另一个人也是。

其实夜晚来得十分快,爆豪刚挂断电话,头顶的路灯就在嘶嘶电流声中突然将光线濒临他的头顶。他的食指点开line界面,未回消息总共有84条,二十条来自他的幼驯染。

“小胜。”他发了二十条的小胜。他这几天看着绿谷出久发来一句话后就无限陷入“对方正在输入”的状态,一句句话打了出来又一句句话删掉,最终只是喊了他的小名,然后无济于事。

他根本没办法安慰自己。爆豪摁下关机键,对方还在输入,但他并不在乎。绿谷出久是最没办法安慰自己的人,他就是从无个性得到了拯救的英雄,他为了成为英雄的渴望他一清二楚。

他漫无目的走在一条有些清冷的道上,路过一座长桥,长河上偶尔泛起涟漪,灯光的范围太小,整条河黑得彻底,只有风声在耳边萦绕,他感觉脸上有点冷 ,伸出手碰了碰,整个人就僵住了。

距离他知道自己失去个性已经一个月有余,他每一天都活在深渊,躺在废墟里动也不动的那一幕无数次成为他夜晚的梦。他哭了,这么久了,他居然还是哭了。

爆豪胜己整个人颤抖起来,他身形踉跄,靠着桥边的栏杆霍然跪下,他垂着脸,泪水占据眼瞳,掉在水泥地上又晕开,他伸出手捂住嘴掩耳盗铃似的堵住根本止不住的呜咽。

他不能成为一个英雄了,他现在完全失去了个性,他没办法救助弱者,就像今天没办法保护一个女孩。

他一早就认识到了这一点,若无其事地活着,若无其事地和从前一样对待他人,但根本就不一样了,他彻底地完蛋了。

他的心神,具碎。

轰焦冻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找到爆豪胜己的,这座城市他们都未曾来过,他根本不知道爆豪胜己会去什么地方。现实告诉他自己应该寻找今晚的住处,可身体直接就迷茫地走上了左边的道,他在最不清醒的关头奇迹般找到了人。

可是他看到那个人蜷缩着,靠着栏杆。他一下子打了个激灵,上前,他快走了几步,但还是不够快,他跑向爆豪,听到了呜咽的声音。轰焦冻蹲在他面前,他伸手攥住爆豪的手臂

爆豪胜己猛地把他甩开了,用那种震惊又厌恶的眼神瞪着轰焦冻,毫不客气的吼他,“滚!不要靠近我!”他爬起来,除了那一点推开人的气力他也没剩下什么了,只能转过身,“不要跟着我,你就听不懂人话吗?”然后颇为落魄的身影交给轰焦冻,在桥上继续走。

其实他们今天都忘记该吃顿饭这回事了吧。轰焦冻不合时宜地想到。他注视着,觉得他其实根本毫无选择,他只能忤逆爆豪的话,跟上这个人,一直跟下去。

---

“爆豪,高中三年就没有喜欢的人吗?”切岛锐儿郎的衬衫上第二个扣子被扯了下来,露出一大部分的胸膛。

这种毕业时找别人要第二个纽扣的不成文的习俗并没有「个性」的出现有过任何改变,爆豪胜己脸上不耐,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不说暗话:“我干嘛要把我衣服扣子扯了,那就不能穿了了混蛋,喜欢什么的我才不在意。”

“真是无情啊,爆豪!”切岛锐儿郎深觉意料之中,揽过爆豪的肩膀,“暑假要不要跟我和上鸣去夏日祭看烟花大会。”

“哈?你是小孩子吗,不去。”爆豪抓着切岛的手臂甩开,手揣进兜里,走到走廊转角脚步顿了顿,迎面而来的是轰焦冻,他的衬衫上的扣子也少了一个。什么嘛,这混蛋也是无聊透顶。爆豪嗤笑一声,停下脚步。轰焦冻也站住身子,礼貌性地跟他打了声招呼。

“爆豪。”
“哦,去死吧半边混蛋。”
“......才不会去死。”
“叫你死就死吧。”

切岛显然是听到了爆豪这不太礼貌的话,走到轰面前时笑着打了招呼,“轰君还没回去?暑假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烟火大会啊,爆豪和绿谷都会去哦。”

“炸飞你!都说我不去了!”爆豪按住切岛的头发一扯,切岛笑嘻嘻地压着他的手,俨然一副打闹模样 。

轰焦冻静静看着,无所动摇,他偶然撇向校门,整个校园已经空荡荡的,似乎也只剩三人而已,他的手心我这一颗扣子,是从听到这个习俗后当天扯下的。

他并不想给任何一个女生,也给不了现在面前这个。

“好,我会去的。 ”轰焦冻这样话,他看着爆豪,他对着自己翻了个白眼。

----------
“切岛和绿谷他们呢?”轰焦冻的家离夏日祭的地方比较远,到达时夏日祭已经开始了两个小时,还有一个小时烟火大会就开始了。

“你来的太晚,他们自己先去玩了。狗屎头让我来牵着你,免得你乱晃。”爆豪没有穿浴衣,便服打扮,站在人群中尤为显眼,以及他手上一条灰白的布条。他把布条展开,“你自己套进来,还是被我打一顿套进来。”爆豪揶揄着说,不怀好意地笑。

轰焦冻伸手接过布条,只是一条系在头上的头巾而已,搓着皱皱巴巴的。“原来爆豪也会开玩笑吗?”虽然还是一副恶人脸,但似乎烟火大会会让人感染一些喜悦。“那我们现在是去找他们还是自己去玩?”

“你是小孩子吗?这种事情当然是自己选择了。”爆豪领着他走在前方,脸稍微有点发烫,果然和白痴脸狗屎头待久了人都会蠢,自己刚才简直神经病一样开玩笑,还套着,什么神经病啊。废久那个傻子为什么要跟我说轰焦冻对这边不熟的事。

“等一下,爆豪。”轰焦冻的声音从后面放大,他感受到人靠近了,爆豪回过头,人已经离了五步远,果然会弄丢吧这种傻子,“所以说叫混蛋跟着我别乱跑,跟上来点。”

“我想捞一下金鱼。”轰焦冻伸出手指了一下面前的摊位,手臂上系着灰色的头巾,长长坠下的某一段尤为拖沓。

爆豪突然想起来他以前在折寺的时候,某节自习课老师在屏幕上放的某部电影。他一向对于少女恋爱之类的东西不太感兴趣,所以其中剧情他已经忘记太多,唯有一段,他们不能触碰,所以各自系了同一条绳子在手腕,只有最后一刻拥抱了一件空荡荡的和服。

“你捞吧,我去买个章鱼小丸子就回来。”他听到自己这么说,随着转过头去排队,期间拿出手机,向切岛发了两了条消息。

“你和上鸣废久他们在哪?”
“烟花大会还有四十分钟,我们等会就到山坡上占一个位置,先让我打完这场射击,啊有个猫玩偶特别像你,我要送你!”
“不要,滚。”

他看了眼时间,现在到观看烟火大会的地方要走十五分钟,最后五分钟跑上去应该也不会太紧凑,待会那个白痴摸完鱼就可以直接过去。队伍排到最前头,爆豪沉默了一会,付了两份的钱。

回去的时候,眼前的景象不免有些滑稽。

深思熟虑的成年男子,手指放在下巴处,一旁的三个小孩子围观,替他出谋划策。

“大哥哥你太笨啦,我今天捞到了九条噢!九条!”
“那你能送我吗?”
“当然不能!”
“哦,我知道了。”

轰焦冻皱着眉头,伸出小网伸入水中,久久没有动作,一只手伸到眼前抽过他的网,水池中金鱼开始逃散。

“使用个性是作弊的,半边混蛋,不过你居然还能做到这一点,啧冷死了。”爆豪胜己蹲在他旁边,瞪了一眼小孩,他们就一哄而散。

亏他想得出让水温度变冷这种馊主意。

爆豪胜己不负全能的名字,捞金鱼已经是小时候玩腻的事情,毕竟他对样宠物什么的确实不太感兴趣,也不是特别喜欢小金鱼,在家里养着养着就翻肚皮了,后来就没有在夏日祭捞过金鱼。

他动作迅速地捞了两条鱼,一红一白,蓄意而为。轰焦冻接过装着金鱼的水袋,拿在胸前晃了晃,金鱼在袋中跌撞,他还没笑意泛起就被爆豪塞了一盒章鱼小丸子在手上。

“边吃边走,别磨磨蹭蹭的,有什么要买的也尽快,烟花大会快开始了。”爆豪胜己斜斜撇了他一眼,端着手上的章鱼小丸子塞了一个进嘴。味道那还是那个味道,每年的夏日祭总会吃到。

烟花也是,每年都差不多。爆豪胜己一股脑塞了一腮帮子的小丸子,把纸盒压扁扔进垃圾桶。木屐踏地的声音缓缓,不重不轻,他偶尔会顺着声音调整步子的轻缓,突然后边就没了声。他扭过头,轰焦冻嘴里塞的满满的,正在摊前无声地指明自己要买苹果糖。

这种东西到底有什么好吃的?爆豪胜己只能等他,轰焦冻回过头对着他示意一笑,指了指苹果糖,晃了晃手指问他要不要。爆豪胜己想摇头,但鼓着脸的样子实在让他觉得好笑,他便默不作声当做决定。毕竟小丸子是他出的钱。

“母亲五岁之前还带我来过夏日祭,之后今年还是第一次来参加,这里变化很大。”轰焦冻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爆豪胜己的右边,他咬了一口苹果糖,嚼了嚼评价:“不太好吃。”

“都是小孩子喜欢的东西。”爆豪胜己口上说着,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把苹果糖含在口中。头一次,他听到轰主动和他谈起母亲,其实他知道也从来就那么多,自从体育祭后也没有过多探究。毕竟这种事情,如果自己解决不了,又凭什么当一个英雄。

“毕业后是要去安德瓦的事务所工作吧。”
“嗯,会在哪里得到更好的历练。”

两人无话,人流逐渐拥挤,向烟花大会的地点涌去,几次两人被路过奔跑的小孩冲散。轰焦冻穿着和服和沉重的木屐走得不快,爆豪胜己无奈抓住那条灰色布巾靠着他不让他走远。

翻开手机,距离烟火大会还有十分钟,切岛给他发了图片,他看到绿谷傻兮兮的笑,切岛和上鸣糊掉的脸,山坡上人山人海。看上去并无他们的一席之地。

人挤人的地方,所以他才讨厌烟火大会一类的,一群人看火药爆炸,他手上的爆炸都比这个好看。爆豪胜己拽住向前的轰焦冻。

“喂半边混蛋,咱们不去山坡上看了,烟花这种东西,比别人高上再高才好看嘛。”爆豪胜己拽着轰焦冻手腕的布巾,逆着涌动人群。

轰焦冻任他拽住自己走,这种感觉很奇妙,仿佛与全世界完全隔绝,唱着反调的愉悦。他乐意这样给牵着。

直到无人之处。

那一天爆豪违反条例,在校外使用个性,小范围的爆炸,没有燃烧到周围的树木。山坡确实很适合观看烟花,但某处山顶,面前高楼皆矮,烟花在眼前爆炸的感觉,让人深感奇妙。

以及快速爬升时相拥的感觉。很久之后已经停滞在记忆里,沉埋许久,不知时到今日为何再次想起。

------

夜晚的风吹着上头,轰焦冻跟着爆豪很久,不敢靠近也不敢离远。只是想起了很久的事情,喜欢这种事情只是来源某一个瞬间的念头,或许是他发觉自己会喜欢待在他身边的感觉,然后无数次否定,又无数次承认。反反复复然后不得已接受,如此多年,总该送自己一个好一点的结局。

他打量这个身影,坚挺高大,现在这副模样,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这次放手了,他是不是就再也没有机会了,他敢肯定,若是这个时候爆豪没有接受他,他以后也不会再让自己靠近他了。

“爆豪。”他喃喃念着。走向前,拉住他的袖子,又被粗暴挣脱。

情愫刹然击破,他揽住爆豪,手穿过他的腋下,抱住他的背,头抵住他的脖颈,“那天金鱼死了,我觉得我该来找你,不然我好像就没有属于你的东西剩下了。”

爆豪胜己愤怒地伸手推他,“放开我,你凭什么好我谈这些,我根本不想谈这些东西。”抵在肩上的脑袋跟没听懂一样胡乱蹭了蹭,脖颈上有什么被润湿了,他突然就推不开面前这个人。

他哭了?为什么?

轰焦冻整个人靠在他身上,好像多年前他中了一个可笑的个性,变成一只树懒,怎么扒都扒不下来。他本来只是在流泪,某一个瞬间他开始颤抖,嘴唇里漏出抽气的声音,开始还算平缓,突然加快。要命的是他开始不停地说话。

“对不起,爆豪。我来的时候东京下雨了,我想了很久来的时候要怎么做,看到你的时候我什么都想不起来,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做,我没有把它养活,我试过去找氧气瓶,可是他还是死了。对不起,爆豪,我什么都不知道也都做不好,但是会害怕,在病房门前一直都很害怕,但是还要去工作,一直在等,每天都在等.......”

他哽咽着,哽着梗着开始不停地打嗝,语不成声地着说了很多根本听不清的话,猛然咳嗽起来,不停地吸着鼻子。

“沾到鼻涕了,对不起。”
“........”

爆豪仰头看了一眼路灯,昏黄的颜色,蛋黄一样的温暖,他真的很难过,现在他难受地快要死了,这个家伙是怎么搞的,真是狼狈,根本不必要吧。

他真的很无奈,也真的不想谈很多事情。
可是他伸出手,抚上轰焦冻的背,一点一点轻拍,一个孩子哄着另一个孩子,爆豪也垂下头,眼睛埋进轰焦冻顺滑的发丝间,他不肯与人言说的眼泪也埋葬其中。

----------

好了下一章就可以完结了。我会尽快,祝我们的出久小天使B萌八强晋级,也抓着我们的咔酱的头发一起睡觉觉。

这一篇文肛的我无能为力.写的不好凑合看看吧。其实这一篇笔下的小男孩都让我写的温柔了很多,但也是我很喜欢的样子了。

评论(6)

热度(171)